你的位置:全球军事网 >> 军事新闻 >> 军事杂文 >> 详细内容 在线投稿

朝鲜:抗议中国媒体纪录片揭露朝鲜真相

热度132票  浏览518次 【共1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0年5月31日 19:51
 

  香港媒体报导,中国的代表性媒体7月下旬播出了批判北朝鲜实况的纪录片,这一举动致使北朝鲜大怒,目前这一媒体的经营部相关负责人正处于下岗的危机之中。


  7月20~24日,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所属的SMG纪实频道每天都推出6月初在北朝鲜拍摄的纪录片《直击朝鲜》(一共5集)。


  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9日报导说,纪录片播出之后,北朝鲜认为SMG强调了北朝鲜社会的黑暗,因此通过外交频道向中国政府提出了抗议。


  据悉,北京有关部门本月初与SMG总裁黎瑞刚和经营部主要负责人见面,详细询问了制作及播出的实际情况,并给予严重警告。


  SMG是拥有13个电视频道、11个广播频道、8类报刊的大型传媒集团,是在中国规模第二大的传媒集团(最大的是中国中央(CC)TV集团)。SMG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据说,纪实频道的经营部相关负责人有可能被解雇。”


  北朝鲜大怒的内容具体还没有被确认。5集纪录片每集为24分钟,分别为:三八线旅行;激情阿里郎;首领的怀抱;150日战斗;神秘的“金太阳”等,此纪录片在多个角度上显现出核武器试验后北朝鲜黑暗的社会。


  纪录片里大部分都是批评北朝鲜的偶像主义、介绍随时断电的平壤最高级医院等能显现出北朝鲜黑暗实况的内容。摄制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北朝鲜的主体思想强调‘人是自己命运的主人’,但是我有些矛盾,如今的北朝鲜人民自己根本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啊!”如今,有关此纪录片的相关信息已经在中国的网站上全部被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球军事网河北张家口网友
2010-06-01 17:45:59
查一查其后面有何背 景,中国就是这些人受人 指  使坏国家 之大事!
发表评论
换一张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1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上传文档,出售文档: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