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全球军事网 >> 综合频道 >> 社会万象 >> 详细内容 在线投稿

默多克之子就新闻集团窃听门事件涉嫌作伪证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发给朋友 举报 来源: 新华网   发布者:郭瑞
热度30票  浏览33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51

13日公布的新证据显示,新闻集团创始人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对“窃听门”丑闻的知晓程度可能并不真的如他自己所讲。

在一封被曝光的2008年6月7日的邮件中,前《世界新闻报》编辑科林·迈勒对小默多克写道:“(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被窃听)一事的最新进展。事情正如我们担心的那样糟糕。”迈勒表示自己同该报前法律事务主管汤姆·克龙希望和小默多克面谈。

这封邮件下面附有迈勒和克龙的谈话往来内容。克龙详细谈论了泰勒一事。邮件中提到了参与窃听的记者名字。“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我们已商量好的价钱基础上再还价……一共是70万英镑,”克龙写给迈勒说。

邮件上的时间显示,3分钟后小默多克进行了回复。“不用担心,”小默多克说。他告诉对方自己届时会有时间,如果着急,他也可以把见面时间提前。

小默多克2008年批准了支付70万英镑的赔偿。

小默多克13日发表声明,坚称在回复邮件时没有仔细阅读下面附带的克龙发给迈勒的信。他说:“我是在星期六收到那封邮件的,当时我并没有在办公室。我两分钟后就进行了回复,同意和他们见面,但是我没有看下面的内容。”

在一次听证会上,小默多克曾指出,批准这笔与泰勒和解赔偿前他只知晓《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记者古德曼雇用私家侦探非法窃听一事,对其他大范围窃听事件并不知情。

今年7月,迈勒与克龙曾指认小默多克说谎。而小默多克在今年11月的二次听证会上指责迈勒没有向自己告知窃听现象已经泛滥的完整信息,还指责克龙的证词误导了介入窃听事件调查的英国议会议员。

2004年到2006年,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部分编辑、记者通过侵入一些名人和政治家的电话语音信箱,窃听其电话。伦敦警察局预测,窃听行为的受害者可能多达4000人。

英国警方2006年开始对事件进行调查。《世界新闻报》于今年7月被迫关停。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球军事网江西网友 [山清老人]
2011-12-18 19:16:59
有必要提醒购买美国武器的国家,你今天买了美国的武器,就是把美国给你的绳索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而另一头却揣在了美国的手里。
发表评论
换一张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上传文档,出售文档: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